拾二2ー

5月24日,周四,晚

爱豆久违地上了热搜,但是作为粉丝一点儿也不高兴。
先是发了一条缅怀微博,然后可能觉得不合适,删除了。被一众营销号发截图揣测说:他和他父亲断绝关系了。
然后工作室只好出来解释,原文如下:
       敬告周知:马天宇先生的父亲不幸于上周病故。希望大家多给他一些时间空间,也请始终关心支持马天宇先生的大家放心。

宛如一道惊雷。

我只知道他一周没上线了,但是不知道他这一周可能都在为父亲的后事忙碌。
后事啊!
他该有多伤心?
初中的时候爷爷突发疾病去世,我爸爸是在开车路上知道的消息,立即掉头回老家。我妈当时在副驾,我在家。我妈妈跟我说,我爸一边哼哼着哭一边开车,开得特别快,快得让人担忧。
我没见过我爸哭,真心的。我听到我爷爷去世的消息脑子白了一下,然后第一反应就是:爸爸呢?他怎么样?我能做什么?
我今天的反应和那时候一样:他呢?他怎么样?我能做什么?

随后我立即反应过来,我能怎样?什么都做不了的。
那他是什么心情?伤心?茫然?遗憾?又或是一片空白?
或许都有。
我开始担心他,又觉得心疼。我突然想起几个月前的采访,说他爸爸印传单给他们小区的人发,说这是我儿子。还有一个采访说他爸催婚,他特别无奈,但是很幸福的叹着气。去年的时候在微博晒出了自己的全家福,笑得跟个小孩儿似的,看得到的轻松。

然后这一切都没有了。

网上乱得一锅粥一样,居然还有揣测炒作的人……马天宇工作室声明、马天宇秒删、马天宇爸爸、马天宇父母、马天宇身世,轮番上热搜。
马天宇发了微博,说:可能跟父母的缘分,真的太浅,都没了。也有脆弱的时候,只是想抒发一下,没别的意思。 ​​​
随后有在下面补了一条评论:都珍惜和父母(的)缘分吧。

我和朋友交流了一下,然后去给我爸打了个电话。没话找话地尬聊了几句,我爸问:你真没事吗?我说:没有啊。他说:那你就是跟你老爸问个好。我说:嗯。
我听到他有点高兴,我却有点愧疚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关于马天宇的身世
莫名的微博热搜第一,令人不爽。

给所有对此好奇的人:

惨与不惨,你们自有评价。
但是,我希望你们知道一个事实,他的过去,只是一份经历,是组成如今的他的一部分。
我不希望别人一提到他就是“马天宇小时候很苦,很不容易”之类的。
我希望你们能看到他凭着自己的努力、清醒、坚韧让自己的现在变得这么好。
我希望你们知道虽然他承受过黑暗,但他依旧向阳而生。
他如今很温柔很暖,笑起来很阳光,偶尔还带点傻气。
他是个很好很好的演员,还是个很善良很热心公益的人。
你们可以看他的过去,可我更希望你们去看他的现在,看他的将来。
那只是一个特别的经历,看过了就放下吧,它不是为了给你“高高在上的同情心”提供归属而存在的。

我特喵的还能组织语言真是个奇迹。我觉得我用完了上半年的文采,希望广大网友放过他。

评论(6)

热度(45)